English

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聚首珠海

2000-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全国33所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以及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聚首珠海,就我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通过了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的“关于修订《学位条例》和修改、补充《高等教育法》个别条款的建议”;并就帮助西部地区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问题,通过了“33所研究生院对口支持西部地区研究生教育倡议书”;此外会议还介绍了美国和加拿大研究生教育相关组织的情况,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就如何加强联席会自身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议,并通过了“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条例修改稿”。

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于1999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全国现有的33所研究生院的院长或常务副院长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